天津成泰管道漏水检测中心

消防管道漏水检测,管道查漏维修,暖气地暖漏水检测

新闻中心

联系我们

天津成泰管道漏水检测中心
联系人:代师傅
电 话:15822183789
Q     Q:
邮 箱:
地 址:天津及其周边城市服务
您的位置:首页 >>新闻中心 > 造成供水管网漏水有哪些主要因素

造成供水管网漏水有哪些主要因素

更新时间:2024-04-29人气:23
   供水管网暗漏是破损泄漏的一种,是指如果不经过检测,管网会持续不断漏水。进行暗漏检测通过听杆可以听到明显漏水声;也有的情况属于无声暗漏,必须借助相关仪器确定漏失位置。
  
  造成供水管网暗漏也有诸多原因:
  
  一、供水管网年久锈蚀老化。目前开封市老城区的管道多为镀锌管材和铸铁管材,经过长时间的运行,部分管网已经出现了锈蚀老化的现象,管网压力、温度的变化,负荷增加或减少,都导致管网的局部压力变化或出现热胀冷缩现象,造成管网的断裂、破损、穿孔等不同形式的破坏,引起漏水。
  
  二、管网的材质造成的影响。随着城市的发展,供水管网覆盖范围的扩大,原有的部分近郊供水管网逐渐被并入城市市政管网内,部分管网多为非标管件,不符合国家相关的行业标准,这样的管材无法满足安全供水的需要。
  
  三、工程设计及施工原因。集中表现为在进行设计的过程中,勘察设计文件不够准确、全面,造成在施工的过程中导致的变更较多,相应增加了各种管件的数量,增加了管件接口跑水漏水的机会。
  
  四、在施工中,不能够做到规范施工,不能够按照管道施工原则中相关原则,甚至有的下水道砌筑和供水管网形成交叉,直接造成了管网的腐蚀及水质的污染,这种情况产生的漏水常常通过下水流失,不易发现。
Copyright ©2024 天津成泰管道漏水检测中心 版权所有  闽ICP备17023363号-4     技术支持:二七网

电话咨询

咨询电话:
15822183789

返回顶部